尘染

成分杂(但混的圈子很少,所以也不是很杂
二次元(但没看过多少番,所以也不是很二次元
声优粉(但也没有粉很多
特摄粉(但基本是奥棚

欧布年代记 第一-三篇章

第一篇章《生命之树》篇

(《欧布奥特曼原生之初》)


第二篇章《我是银河的候鸟》篇


凯和伽古拉分道扬镳。

『战士之巅』上的欧布之环给凯下达了新的任务,让凯把散落在宇宙中的四个元素(土、水、火、风)收集到欧布圣剑之上。凯在收集四元素的冒险中,不仅平息了宇宙各地的战乱,还经历了无数次的相识与别离。漫长的旅途中,凯的性格也逐渐发生转变,变得不愿和人深入接触,但仍然保持着一颗锄强扶弱的心。

而另一方面,伽古拉也在不断地转变。他以佣兵的身份奔走在各大行星的战场上,亲身经历了银河一大势力的星际政府机构『星际联盟』的强权以及惨烈的游击战。在这些斗争中,沦为牺牲品的往往都是弱势群体。在难以忍受的感情的冲击之下,伽古拉的内心逐渐黑暗起来。

变得孤身一人的伽古拉开始对自己的蛇心剑说话。就在此时,映在剑身之中的『另一个伽古拉』对他做出了回应。

『是我?是在呼唤我吗?』

『没错。就算你再怎么烦恼也不会有答案的,不如和我一起好好享受这个疯狂的世界吧!』

在宇宙的舞台上,四处流浪的凯和伽古拉,两人的冒险之旅就此拉开了帷幕。


2-1《永恒的宝石行星》


宝石行星柯博尔是一个凭借丰富的矿脉资源和高超的宝石加工技术得以繁荣的星球,这里汇集了全银河的富裕阶层,到处都是挂着巨型霓虹灯的宇宙赌场。但另一方面,柯博尔也是一个贫富差距悬殊、犯罪率奇高的星球。

凯抵达宇宙机场后,在机缘巧合之下抓到了一个年少的扒手修迪。凯正打算斥责他一番,一群神秘的宇宙人黑手党竟突然袭击两人。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打败了黑手党,并救下了修迪。他得知宇宙人黑手党的目标就是修迪在宇宙机场里偷来的『某样东西』。

『我错了,我再也不会偷东西了。』之后,修迪答应了凯再也不当扒手,却缠着凯宣称要当他的助手。觉得他碍事的凯有好几次都想过要甩掉他,但修迪却始终紧紧跟着凯。

『这个星球正在走向灭亡!』凯在侦查背后的谜团时,得知有一个女预言家姆鲁娜乌在背后四处散播星球灭亡的消息,扰乱人心。之后更是发现姆鲁娜乌原来在四处盗取富豪们的宝石,是正被全宇宙通缉的宝石大盗。

凯闯进了姆鲁娜乌的大本营与姆鲁娜乌正面对峙。

姆鲁娜乌展示出能将万物变成宝石的能力,还很从容地和凯谈起话来。

『凯,你知道宝石为何会如此美丽吗?因为它是死的。活着的东西完全不值得信任,而且非常烦人。宝石满足于自己的光芒,是一个晶莹剔透的小世界,容纳不下任何人,所以也很合我这冰冷的肌肤。』

『你这阴险的魔术师,是不是在策划什么大阴谋?』

尽管凯一直在追捕姆鲁娜乌,但每次都在最后关头被她逃掉。

就在此时,凯通过新闻报道得知巨型彗星巴尔萨斯6正在接近柯博尔,而且据天文学家吉古尔博士的推测,彗星将会在一周后与柯博尔发生冲撞。

富裕阶层的富豪们都开始慌忙变卖自己手中的宇宙矿山和金银财宝。市价急速下降,没过多久,变得分文不值的宝石就全都被一个神秘的投资家收购了。

凯注意到修迪偷来的宝石上藏着一块记录芯片,而且里面存放着全息投影装置的设计图。

柯博尔的居民都因为巨型彗星巴尔萨斯6的接近而陷入了恐慌之中,凯马上把巴尔萨斯6是一个巨型全息投影的事告诉了大众。

随后,凯和修迪便开始追捕整件事的幕后黑手——收购宝石的神秘投资家,然而却被一个巨大的机械怪兽——恐龙战车挡在了面前。欧布奥特曼打败恐龙战车之后,发现操纵恐龙战车的正是天文学家吉古尔博士和姆鲁娜乌。收购宝石的神秘投资家就是吉古尔博士,他和姆鲁娜乌联手,目的就是乘乱谋取宝石行星柯博尔的资产。

星际联盟逮捕了吉古尔博士,把他关押到了监狱行星484,而姆鲁娜乌则趁机逃脱了。『又被她逃了!』凯对此感到十分不甘。

『但那家伙(姆鲁娜乌)最宝贵的宝石被我偷过来了!』这时修迪拿出一个闪亮的黄色宝玉,而那正是『土元素』。『不是说好了不再偷东西的嘛!』凯斥责了修迪一番,然后把『土元素』装配到欧布圣剑之上。

之后,修迪也继续以凯的搭档自居,一直跟在他的后面。


2-2《来自深渊之物》


凯为了寻找『水元素』而来到水行星诺克。

在这个地表面积95%都被大海覆盖的星球上,零零星星地散落着大小不一的岛屿。人们为了争夺这仅有的陆地,总是争端不断。两座水上都市——部族国家『基布利族』和『西罗可族』也正处于开战在即的状态。

其中一方——西罗可族族长之女萨拉姆妮是个厌恶战争、热爱和平的人。她经常向自己的父亲进谏,希望能够阻止战争爆发。但她的父亲作为一族之长,并没有答应女儿的请求。

尽管凯与修迪、萨拉姆妮心意相通,但凯却为此而感到非常苦恼。奥特曼的力量虽能用于对抗怪兽,但在两股势力都怀着各自的正义在战斗时,奥特曼决不能介入任何一方。

就在两股势力即将开战之时,水中的魔神复活了。三大海底怪兽贝斯塔、特贡、加玛库基拉的封印被解除,并不断逼近基布利和西罗可的海上都市。

解除三大海底怪兽贝斯塔、特贡、加玛库基拉的封印的人竟然是萨拉姆妮。她认为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能够阻止战争的就只有制造一个两族共同的敌人。开战在即的基布利和西罗可的军队立即平息干戈,合力对抗海底怪兽军团。

但是,贝斯塔、特贡和加玛库基拉很强。三只怪兽不受控制,包括萨拉姆妮在内,任何人都无法阻止这三只怪兽。身受重伤的萨拉姆妮对自己的过错感到悔恨不已。诺克星的文明眼看就要被三只怪兽毁于一旦,凯变身成欧布奥特曼挡在了三只怪兽前,最后战胜了它们。

大战之后多个海上都市化为废墟。已没有余力互相争斗的两个部族决定缔结停战条约,携手走上复兴之路。

凯探望正在养伤的萨拉姆妮时,修迪突然走了过来,说自己在加玛库基拉身上炸出的珍珠之中找到了一个蓝色宝玉。而那正是『水元素』。凯和修迪向萨拉姆妮道别后,便踏上了新的旅程。


2-3《火球作战》


凯和修迪来到一个被丛林覆盖的原始行星——火山行星伽农阿匹。

在这个星球上能采集到十分罕有的恩玛矿石。矿主欧洛克伯爵是一个在星际联盟的中央会议非常有话语权的名门望族的后裔,更是一个榨取原居民的冷酷资本家。

欧洛克伯爵故意引爆火山,唤醒了沉睡在熔岩里的怪兽格拉,打算将即将采光的恩玛矿脉连同原居民一起破坏掉,借此骗取星际联盟的保险金。

凯为了阻止欧洛克伯爵的野心而展开了行动,但欧洛克伯爵雇佣的保镖——迦比亚星人撒迪斯挡在了凯的面前。『快让我变得更加兴奋吧!没有刺激怎么能算人生!』撒迪斯的实力非同一般,连凯也被逼得节节败退。

一路防守的凯最终被逼到了火山口。撒迪斯见状欣喜若狂:『别放弃!你可别这么轻易就放弃了!人被逼到绝境才会发挥出最大的实力!身处绝境才是最棒的!谢谢你!绝境!』

凯抓住一瞬间的破绽,避开了撒迪斯的攻击。撒迪斯不慎掉进了火山口,逐渐淹没在熔岩之中。

但是,火山爆发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熔岩怪兽格拉复活了。凯变身成欧布奥特曼,借助之前得到的『水元素』的力量,使用欧布水之剑击败了格拉。

原居民的族长遵照自古流传下来的传说,将传承下来的红色宝玉『火元素』赠予击败了火山恶魔的英雄——凯。欧洛克伯爵则被星际联盟逮捕了。


2-4《风之行星的保镖》


凯和修迪为了寻找『风元素』的线索来到了风之行星吉列尔莫,并造访了居住在吉列尔莫开拓民部落的马修爷爷。马修爷爷原是凯的故乡O-50的居民,就是他教会了无依无靠的凯吹奏欧布口琴,并且一直鼓励着凯,是凯的大恩人。

马修爷爷所在的开拓民部落正遭受以那可尔星人拉蒙兄弟为首的流浪宇宙人团伙的骚扰。凯见状,决定要帮助陷入窘境的开拓民,保护他们免受盗贼团的侵害。

宇宙资本家兼开发商扎尔塔纳星人突然到来,说要跟开拓民谈生意:『不要待在这种地方了,要不要移居到其他星球?我愿意买下这里的土地。』

开拓民听到后都开始心动了,全靠马修爷爷的当头一棒才醒悟过来。

『你们难道想放弃我们辛辛苦苦开拓出来的土地吗?这里己经是我们的故乡了。尽管出生的地方不一样,但我们今后走的路是同一条!』

把一切看在眼里的凯看穿了托尔塔纳星人正是指示拉蒙兄弟骚沈开拓民的幕后黑手。由于目前正在修建的银河主干道日后将会直通吉列尔莫星,得知这件事之后,扎尔塔纳星人就一直企图夺走这里的土地所有权。

凯之后和开拓民联手,共同对抗拉蒙一伙。那可尔星人拉蒙兄弟巨大化后,用卑鄙的手段前后夹击凯一行人,但最终被变身成欧布奥特曼的凯击败。开拓民也抓住了扎尔塔纳星人。

正当凯以为整件事得以解决的时候,沦为游击势力的雇佣兵并遭到星际联盟通缉的伽古拉出现在他的面前。原来,伽古拉也是扎尔塔纳星人的保镖。

『伽古拉先生你总算来了!快帮我收抬这些家伙,我会把这个你一直想要的东西送给你的!』说完,扎尔塔纳星人取出一个绿色宝玉。

然而伽古拉却拿出蛇心剑将扎尔塔纳星人砍倒在地。

『你的声音我早就听厌了。凯,你很想要这东西吧?』说着,伽古拉把绿色宝玉『风元素』拿给凯看。

『伽古拉……你的正义之心去哪了?』凯质问伽古拉。

『正义对正义,力量对力量,我只看到黑暗,光明在哪儿?我累了。你是这一切的开端,快来做个了断吧。』

伽古拉指着夜空的某个角落:『你看那颗星。』

伽古拉指着的地方有一颗特别大特别亮的星星。『是钻石新星的爆炸,简直是在为我们的决斗锦上添花。』

伽古拉和凯在闪耀的星光之下展开了对决。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但凯抓准一瞬间的空隙,把欧布圣剑架在伽古拉的身上。

『来吧,让我解脱吧!』伽古拉大喊。然而凯却放下了欧布圣剑。

『我做不到……』

伽古拉最后被星际联盟带走了。

凯将伽古拉留下的『风元素』装配到欧布圣剑上。

舞台回到战士之巅,集齐了『土』『水』『火』和『风』这四种元素后,凯学会了欧布圣剑最强的必杀技『欧布至高圣剑』。

尽管凯获得了更强大的力量,他的脸上却布满了阴霾。欧布之环也没有给出下一个任务。


第三篇章《盗走黑洞的男人》篇


行星484是一个气温极低的高重力行星,同时也是星际联盟收押囚犯的地方。极强的重力波与坚固的外墙,让这里成了一个绝对无法逃离的收容所。

而伽古拉斯·伽古拉也被收押在这个地方。

和伽古拉同时被收押进来的还有一个超重合金胶囊,伽古拉碰巧知道了胶囊里关押着『银河系最危险的东西』。神秘的囚犯用极强的力量撞上厚重的超重合金门,伽古拉乘机击倒守卫夺走电子钥匙,打开了那个牢房。大门缓缓打开,压缩的空气迎面扑来。被关押在牢房之中的竟是一个年幼的少女。

少女的头上还戴着一个能阻断脑电波的铁面具。伽古拉破坏保管箱取回了蛇心剑,然后将铁面具一刀剖成两半。面具跌落在地,邪恶美少女比兰琪露出了美丽的脸孔。

比兰琪原是某个星球的公主。但比兰琪的脑电波能与异次元相连并发出极强的能量,还拥有召唤怪兽的能力。她的父母因为对她那危险的能力心生恐惧,将她幽禁在某座高塔的顶端。

『总有一天,我的王子一定会来救我出去!然后和我相拥而吻的!』

出于对恋爱的憧憬,比兰琪的想象力也变得极其丰富。

『被关在这种地方的话我根本无法谈恋爱!我要自由!』

既浪漫而又歇斯底里,比兰琪对恋爱的幻想使她召唤出了脑波怪兽阳戈。阳戈摧毁高塔并开始到处破坏,让这个星球的城市陷入了毁灭的边缘。比兰琪也因此被星际联盟逮捕,被关押到监狱行星。

『啊,我的王子大人!你终于来迎接我了吗?』

陷入妄想的比兰琪让伽古拉也感到束手无策,但他还是附和着比兰琪的妄想,打算利用这个拥有强大力量的少女来完成自己的计划。

伽古拉和比兰琪释放了被囚禁在监狱里的凶猛怪兽和字宙人,把无坚不摧的监狱变成了无坚不摧的巨大要塞。

要塞行星的重力波是由将怪兽巴伦加关在胶囊里制成的人工重力装置引起的。伽古拉利用巴伦加的力量,制造出了能产生黑洞的大规模破坏兵器『巴伦加炸弹』用来威胁星际联盟。巴伦加炸弹的威力足以破坏整个银河系。『你的条件是什么?』星际联盟议长最终向伽古拉屈服了,于是伽古拉指定由凯来负责谈判。

凯乘坐宇宙船来到行星484,而修迪也偷偷躲进宇宙船跟着一起来了。『蠢材,不是叫你别跟来吗?』凯大怒。

『就算赴汤蹈火我也要跟着大哥!』修迪依然不肯退让。

宇亩监狱内部就像迷宫一样复杂,监狱里的凶恶宇宙人和怪兽都迫不及待地等待着凯的到来。

凯一路披荆斩棘,最后来到了监狱的中枢。伽古拉就在那里等着凯。

伽古拉一边品尝着宇宙咖啡,一边优雅地跳望着夜空。

『这煞风景的监狱也有唯一一处不错的地方。你看,就是那黄金银河上的极光。』

在梦幻般的夜景之下,伽古拉大喊:『但这个美丽的世界很快就会消失。巴伦加炸弹会把一切都炸得灰飞烟灭!』

『你休想得逞,我一定会阻止你的!』

『那你就阻止给我看吧!』说完,伽古拉就消失了。

巴伦加炸弹的爆炸倒计时开始了,还有几分钟就会爆炸。凯拼了命地想要拆除炸弹。

但比兰琪挡在了他的面前。

『我不会让任何人妨碍伽古拉大人的!』

说完,比兰琪召唤出了脑波怪兽阳戈。受到阳戈和怪兽军团的阻挠,凯无法拆除炸弹。无奈之下,凯变身成欧布奥特曼。

距离炸弹爆炸的时间越来越近。

『炸弹就交给我来解除吧!』修迪说着跑了出去。

『慢着!很危险的!』变成欧布奥特曼的凯大喊。


巴伦加炸弹沉入冷却池之中。

修迪跳进了冷却池,打算解除巴伦加炸弹。

欧布奥特曼使用欧布地之剑击败了怪兽军团,必杀技产生的暴风把修迪也刮飞到空调通风口。

凯急忙地赶往修迪身边,而修迪也正要切断巴伦加炸弹的主电缆。

但就在这时,了,巴伦加的重力波撼动了整栋设施,高压电流流进了冷却池里,猛烈的电流击中了修迪。

『修迪!』凯大喊。

『别管我,快点……拆除炸弹!』修迪大喊。

凯在爆炸前3秒用欧布圣剑切断电缆并拆除了炸弹,然后从冷却池里救出了身负重伤的修迪。

『成功了……不愧是我的大哥。』

凯抱起奄奄一息的修迪。

『我能遇见大哥,这辈子已经死而无憾了……只要大哥能偶尔想起我就够了。』

说完,修迪将家人遗留给他的项链交给了凯(凯在电视剧中戴着的项链),最后死在了凯的怀里。


凯追上了伽古拉,伽古拉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高塔的最上层。

凯凶神恶煞地逼近伽古拉。『你太天真了,和你扯上关系的人只会遭遇不幸。你的正义只是二流的,带来的祸害甚至比罪恶还要大。你只会破坏这个世界,就跟我一样。』

凯不断地殴打伽古拉。伽古拉口吐鲜血,但仍然放声大笑。凯见状顿时起了杀心,打算杀死伽古拉。

『对了,就是这种眼神!我就是想看你这种眼神!』

浑身是血的伽古拉露出了微笑。

凯听到后随即回过神来,放开了伽古拉。

最后,伽古拉被星际联盟的护送船载走了。


在护送船上,伽古拉和比兰琪全身都被束缚着。

『我觉得很幸福,因为我以后可以一直陪在伽古拉大人身边。』比兰琪露出了微笑。『你们会被流放到不同的次元,这辈子都别想再见到对方。』宇宙人看守嘲笑了一句。

『不要——』

听到这句话,比兰琪变得非常激动。她的超能力让阻断脑电波的头盔也扭曲了。

『谁都别想阻止……我和伽古拉大人的热恋!』

阻断脑波的头盔随即爆开,护送船开始逐渐损毁。

『这里是宇宙护送船!发生了紧急情况!请求支援!』

宇宙护送船发生大爆炸,失去了联络。

在爆炸前一刻,伽古拉从比兰琪面前消失了。

『你去哪儿了?我的王子……』

比兰琪被吸入了宇宙的深渊之中。

伽古拉也不知所踪。


凯回到O-50后,在战士之巅获得了新的物品——传说中的『欧布之环』,它能够将奥特曼的光之力量化作卡片,并用于融合升级。因为只有这欧布之环能与之对抗的强大怪兽——魔王兽已经开始行动了。就像工蜂与女王蜂一样,魔王兽的力量源于大魔王兽魔格大蛇。魔格大蛇来自怪物银河,它会寄生在行星之上,一旦将该行星的能源吸食殆尽就会化为一个蛋移动到其他行星。已经有好几个行星惨遭魔格大蛇的毒手了。

魔格大蛇的蛋(祸魂)目前已经移动到了太阳系第三行星——地球,并寄生在地下深处。祸魂的能量与地球的元素相连,生出了六只魔王兽。当时地球的环境尚未安定,正与魔王兽深深地连接在一起,所以奥特曼们并没有消灾魔王兽,而是用自己的力量把它们封印了起来。凯接到的任务就是从大魔王兽魔格大蛇手中保护地球。


但凯并未发现一个黑影正在远处注视着他。那就是在护送船的爆炸中身负重伤却免于一死的伽古拉。

伽古拉见自己羞辱凯不成,反让凯因此立功获得了莫大的荣誉,终于忍受不了发狂了。

心有不甘的伽古拉不断地踩踏、捶打地面。欧布之环的影子也因此找到了归宿。

伽古拉仍在不断地捶打地面。就在此时地面实然发光了。

『全宇宙拥有最邪恶之心的人……』一道声音响了起来。

『是我?是在叫我吗?』

『没错。好好享受这个疯狂的世界吧!』黑暗之环说道。

凯被派往了地球。

而伽古拉则握紧黑暗之环,放声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的战斗舞台转移到了远古时代的地球。


—tbc—




《欧布年代记》是导演田口清隆和编剧中野贵雄汇总的《欧布奥特曼》10个篇章的构思。大概就是为了将《原生之初》和电视剧之间发生的故事补齐而诞生的,所以只有中间的故事比较详细,原生之初和本篇、剧场版以及之后的故事都是略写。


(不知道有没有人上传,总之先传上来看看

热度(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染 | Powered by LOFTER